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沙溪鎮召開“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安全宣講暨工業企業風險報告培訓會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04-25 13:52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江蘇省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規定》,更好推進沙溪鎮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工作,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的落實,積極開展企業安全風險辨識、落實管控措施、報告較大以上風險的主體責任。4月22日、4月23日,沙溪鎮在半涇村召開了兩次“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安全宣講暨工業企業風險報告培訓會,分別邀請了鎮黨委書記潘紅忠、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曉紅以及蘇州市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培訓師曹宇和孫濤老師宣講授課,沙溪片區和直塘片區部分小微企業安全負責人及安全管理員參加了會議,共計529余人。

會上,潘紅忠書記、王曉紅鎮長分別主要圍繞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企業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當前安全生產的重點工作任務”三個方面,針對當前我鎮安全生產的形勢和重點工作任務,通過援引事故案例等方式,傳達了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一必須五到位”,并要求緊扣“兩個不放松”和“務必整出成效”,扎實推進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確保我鎮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向好。

接著,曹宇和孫濤老師分別為企業安全負責人詳細解讀了《江蘇省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規定》、《江蘇省工業企業較大以上安全風險目錄》說明,《目錄》要求和釋義、填報問題解說以及考試,讓企業了解和掌握如何做好安全生產風險報告,推動企業高質量完成安全生產風險網上報告工作。

最后,鎮安監辦主任沙建青對企業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認識,認真做好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學習和考試工作。二是進一步壓實責任,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三是進一步按照要求,高質量按時完成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工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