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雙鳳鎮開展“5.12”防災減災日主題活動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05-13 09:59瀏覽量:字體: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3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防范化解災害風險,筑牢安全發展基礎”。雙鳳鎮為進一步提升防災減災意識,普及推廣防災減災知識,掌握應對突然事件的基本技巧和自救能力,于5月12日下午在雙鳳鎮福利院開展了防災減災日活動,本次活動由雙鳳鎮人民政府牽頭,鎮綜合行政執法局、鎮消防中隊、鎮社會治理和社會事業局、鎮福利院全體老人及護理員參加。

本次活動共分為兩個環節。首先雙鳳鎮消防中隊的隊員為我們普及了防災減災知識,重點講解了地震篇、消防篇、防雷篇、防臺風、洪水篇等災害預防。參與活動的老人和護理員積極性都很高,并觀看“預防養老院火災的措施”的視頻,消防隊員對現場老人提出的問題一一作了回答。

隨后,在鎮消防中隊的指導下,又開展了逃生演練。在消防隊員的指導下,護理員和老人立馬有秩序的下樓,個個服從指揮,根據先前的疏散路線,排隊有序地從樓梯向下,撤離到安全的地點,護理員清點人數無誤后,逃生演練順利結束。

通過本次防災減災日活動的開展,普及了防災減災知識和逃生基本技能,切實增強了大家的防災減災意識。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