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中化藍天霍尼韋爾新材料有限公司舉辦危化品泄漏應急處置及直升機救援演練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06-03 10:13瀏覽量:字體:

今年6月是全國第20個“安全生產月”,為貫徹“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主題,6月1日,中化藍天霍尼韋爾新材料有限公司進行危化品安全事故應急演練。蘇州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張學文到現場觀摩指導,太倉市應急管理局、太倉市公安局、港區化工園區管理辦公室的領導、有關化工專家、以及部分危化企業負責人及安全管理人員現場觀摩了演練。

本次演練模擬中化藍天霍尼韋爾新材料有限公司原料罐區員工在操作閥門時導致氫氟酸管線破裂,氫氟酸發生泄漏,員工腿部受到氫氟酸噴濺;同時泄漏的氫氟酸向下風向擴散,對周邊企業構成一定威脅。事故發生后,企業啟動應急響應,按照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升級匯報,通過中控室及時進行工藝處置;應急小組及時就位集合,各司其職,控制泄露,組織傷員救治和人員疏散。由于氫氟酸傷害的特殊性,為及時救治傷員,規避交通堵塞及送醫時間長的風險,此次救援演練模擬真實救援過程,啟用救援直升機將傷者快速送往專業醫院進行搶救,讓受傷人員得到及時救治。

此次演練歷時30分鐘,200余人參與,按照事故處置流程分為事故發生、應急救援行動、現場漏點處置、受傷人員救治、后期處置5個階段,真實模擬事故應急救援處置全過程,通過此次演練,檢驗了企業的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應急處置的有效性、及時性,相關企業切實增強員工安全應急意識,提升了企業的應急救援處置能力,從最大程度上減輕事故傷害及影響程度,保障人員生命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