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浮橋鎮202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拉開序幕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06-03 11:01瀏覽量:字體:

今年6月是第二十個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是“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近日,浮橋鎮2021年“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暨有限空間應急演練在怡球金屬資源再生(中國)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由此拉開全鎮“安全生產月”活動序幕。浮橋鎮安全生產委員會成員單位負責人、鎮安監辦全體工作人員、浮橋鎮涉及有限空間企業負責人和安全員共同參加此次活動。

浮橋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宋蔚作講話。宋蔚指出:浮橋鎮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重要意義,積極開展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安全生產月”各項活動。要進一步增強安全生產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要全體動員、全心投入、人人參與,大力營造好“安全生產月”活動氛圍;要拓展安全宣傳渠道和受眾面,采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好、報道好各類經驗推廣、知識普及、隱患曝光等宣傳教育活動,用實際行動進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識,推動安全發展。

隨后,全體與會人員觀摩有限空間作業應急救援演練。現場邀請了太倉市華能專職消防救援站、霖禾元華非急救轉運共同參與,采用了現場實操與現場直播相結合的方式,重點演示了安全進入有限空間、進入式救援兩個演練科目,演練圓滿完成。

浮橋鎮黨委委員、副鎮長、社會治理和社會事業局局長、為民服務中心主任楊琴潔對本次應急演練作總結發言。楊琴潔表示,本次演練充分展示了進入有限空間作業注意事項和相關應急處置流程,通過各參演單位的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各企業要結合各自實際運用演練成果,在日常工作中針對有限空間的作業特點,不斷細化和完善本單位的應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確保各項方案可行,做到在突發事故面前判斷準確,快速反應,把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6月份,浮橋鎮將繼續開展“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以推進專項整治集中攻堅戰為主線,圍繞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危化品使用安全專項治理、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創建等重點工作,組織“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宣講,開展群眾性安全隱患排查、警示教育和應急實戰演練活動,科普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救災知識,積極推動安全宣傳“五進”(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讓安全生產理念深入人心,在全鎮營造“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確保全鎮安全生產穩定向好發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