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市安委辦召開全市混凝土企業運輸車輛安全監管協調會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08-23 16:01瀏覽量:字體:

為協調相關部門做好全市混凝土企業運輸車輛安全監管和打擊取締無資質預拌混凝土攪拌點,做好源頭管控,市安委辦于8月20日下午召開了全市混凝土企業運輸車輛安全監管協調會。市紀委監委、市檢察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和市交運局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運局交流了近期混凝土企業運輸車輛監管工作情況,市紀委監委、市檢察院也根據會議交流情況提出了相關工作建議。

會議指出,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8月18日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同志的講話精神,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落實,建立聯合監管機制,加強混凝土運輸車輛安全監管,打擊取締無資質預拌混凝土攪拌點,建立混凝土企業有效監管,消除監管盲點,壓降因混凝土超載運輸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將無資質的非法預拌混凝土攪拌點可能造成的建筑質量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市安委辦專職副主任朱進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部門要結合工作職能實際,學習貫徹6月初市委提出的學習蘇州“三大法寶”精神和太倉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拼出‘太倉’速度,勇擔使命跨越發展”的會議精神,通過扎實有效的工作來落實安全生產“三個責任”和安全生產“三管三必須”;

二是各部門要結合安全生產監管職能,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持苦干、實干和巧干,淬煉鐵一樣的責任擔當,探索建立預拌混凝土行業安全監管長效機制;

三是各部門要通過嚴格執法,加大執法力度,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予以打擊,倒逼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