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蘇州市安全生產第三督導組來太開展專題督導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12-20 13:33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了解我市應對冰霜雨雪防范措施工作落實和構(建)筑物占壓油氣輸送管道隱患排查工作開展等情況,12月17日,蘇州市安全生產第三督導組來太開展安全生產專題督導工作。市安委辦主任、市應急管理局局長徐向明,市安委辦專職副主任朱進和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督導。

督導組首先來到了蘇州華蘇塑料有限公司,實地查看了危化品儲存應對冰霜雨雪極端天氣的防護措施,聽取了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開展的情況。督導組對華蘇塑料有限公司工作落實情況予以了肯定。曹明華副組長指出,企業要進一步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針對極端天氣的情況做好防護措施,做好安全生產巡查工作,將風險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不斷加強應急處置能力。

隨后,督導組前往世紀苑小區、城區增壓站、中國石油西氣東輸太倉站等地現場查看供排水設施應對冰霜雨雪防范措施工作情況調研和油氣輸送管道占壓情況調研。督導組通過實地仔細查看后要求,供水區公司應及時排查可能凍損的供水管網及設施并做好保溫防護,主動對接易凍小區,做好防凍宣傳和保溫措施,同時督促施工單位做好未移交供水設施的防凍工作。水質管控部密切監測原水水質變化,做好低溫低水質處理工作,加強在線水質儀表防護保護,確保水質優良。

同時,要盡快落實上級領導對油氣輸送管道占壓隱患工作的批示精神,進一步加大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實消除隱患,防范事故發生;要將油氣輸送管道安全監管工作作為一項常態化工作來抓,繼續深入排查整治油氣管道安全隱患,強化安全監管,督促有關部門、相關企業依法履行管道保護職責,及時消除隱患。

各單位要繼續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分析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可能給安全生產工作帶來的危害和影響,組織自查自糾,完善防范措施和應急預案,認真組織人員和準備充足應急物資,加強巡查檢查和演練力度,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