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市應急局護航“五一”假期安全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2-05-05 10:25瀏覽量:字體:

“五一”節假日期間,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安全風險交織重疊,影響安全生產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太倉市應急局緊盯重點領域,節假日期間開展檢查督查,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舉護航“五一”安全生產工作。

強服務,進企指導安全生產工作。在保障節假日有序復工復產的過程中,市應急局以服務為導向,對全市重點行業領域、重點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檢查督導工作,檢查人員赴現場抽查危化、重點工貿企業復工復產情況,檢查危化企業復工“五個一”,工貿企業“三個一”安全要求落實情況,督促企業要切實規范防疫措施,并向企業強調貨運防疫以及人員管控閉環工作的相關要求,全面織密扎牢企業安全生產及進口物品疫情防控網。

保安全,專班防疫不放假。在五一期間企業陸續復工復產的巨大壓力下,進口物品疫情防控專班人員主動作為,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筑牢防疫與安全生產的“雙重防線”。一是加強培訓,培養企業安全防疫意識。專班人員通過釘釘、騰訊會議等線上方式,在節日期間每天開辦一次復工復產培訓班,主要講解企業復工復產、貨車消殺等防疫要求,要求全市有復工復產需求的企業全部參加。二是加速核查,助力企業物資通暢。專班人員節日期間全員在崗,確保企業上傳的貨車消殺照片能夠第一時間核查,減少企業物資運輸的等待時間。三是“三張清單”時時更新。專班人員將全市防疫重點人員納入重點管控名單,動態更新防疫重點人員的“24小時核酸檢測清單”、“疫苗接種清單”和“新增復工復產企業清單”,通過“三張清單”全面掌握全市企業貨物運輸的人員防疫情況。

獻愛心,志愿服務不停歇。五一期間的婁東街道區域核酸采樣現場,市應急局黨員志愿者協助社區開展志愿服務,他們協助醫護人員進行信息錄入,發放采樣憑證,排查小區進出人員蘇康碼、行程碼和近期核酸證明,為綠色通道的老弱病殘和幼兒服務等等。志愿者們以居民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完成自己的使命,協助社區做好疫情期間的核酸采樣和出行管控,筑牢阻斷疫情的嚴密防線,為小區居民的安全保駕護航。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