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市應急局認真落實涉爆粉塵企業每日清掃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2-06-10 14:10瀏覽量:字體:

涉爆粉塵企業專項治理一直是市應急局安全監管工作中的重點任務,為進一步提升涉爆粉塵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市應急局“找準路,邁穩步”,依托安全生產監管系統大數據賦能,實現涉爆粉塵企業每日清掃可視化監管。

“可視化監管”,全面實現企業線上巡查。市應急局組織粉塵涉爆行業安全專家,開展全市涉爆粉塵企業風險點排查。根據本地企業實際情況,在安全生產監管系統風險庫中關聯涉爆粉塵風險點,并將企業涉爆粉塵風險點錄入安全生產監管系統。將(涉爆粉塵)產塵車間、(涉爆粉塵)除塵系統、粉末靜電噴涂室等風險點關聯粉塵涉爆企業。粉塵涉爆企業錄入涉爆粉塵場所、設備等相關照片,并按照風險點對應檢查項進行每月自查。

“大數據賦能”,深入推進粉塵每日清掃。通過安全生產監管系統平臺每日下發粉塵清掃任務。督促企業根據《工貿企業粉塵防爆安全規定》、《粉塵防爆安全規程》及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等法律法規完善粉塵防爆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勞動防護及隱患自查制度。要求企業通過安全監管系統平臺上傳當日粉塵場所、設備清掃情況照片,照片設置現拍現傳,保證粉塵每日清掃落到實處。

“動態監管,精準發力”,提升執法效能。市應急局對每日粉塵清掃任務以及風險點隱患整改情況進行線上巡查和線下抽查,重點檢查企業是否按時完成企業任務、上傳照片是否存在弄虛作假、粉塵清掃是否完善以及隱患整改是否到位等。對于不按時完成清掃任務、照片拍攝不到位的企業將赴現場進行核查。對粉塵清掃不完善、隱患整改不到位的企業進行重點執法檢查。

粉塵涉爆企業每日清掃是太倉市依托安全生產監管系統進行粉塵涉爆企業安全監管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市應急局將繼續結合現場監管經驗集思廣益,針對不同風險點開發更多有針對性、適用性強的特殊企業任務,提升安全監管效能,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