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我市開展汛期安全專項檢查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2-07-11 15:59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落實市減災辦《關于做好汛期強對流天氣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抓實抓細汛期強對流天氣防范應對各項工作,市應急局、水務局、住建局聯合開展度汛安全專項檢查。

一是對下穿橋涵再排查。聯合檢查組前往岳鹿線、太瀏快速路、東倉新路鐵路下穿橋涵進行專項檢查,重點檢查了水泵房、路面排水設施、積水警戒線等薄弱環節,要求道路維護單位做好路面水位控制,落實各項防汛應對措施,當積水超過警戒水位線時,要第一時間疏散來往車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二是對危舊房屋再梳理。聯合檢查組前往城廂鎮西郊老公房,婁東街道新民路老街,針對危舊房屋情況、人員轉移預案、應急物資和應急隊伍準備情況進行了檢查,要求基層社區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極端天氣,要用準備工作的確定性應對氣象災害的不確定性,做到不亡人,不傷人,少損失。

三是對防汛工作再細化。聯合檢查組聽取了城廂鎮和婁東街道關于防汛準備工作情況的匯報,查閱了防汛抗旱應急預案,檢查了應急物資、應急隊伍準備工作。

檢查組強調:一要提高思想認識,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極端天氣發生概率小,但致災風險高,社會影響大。基層單位要針對薄弱環節多檢查,做到排查再深一步,工作再細一步,梳理解決好各類風險隱患。二要強化應急準備,突出做好轉移避險。要完善基層轉移避險預案,前置搶險救援力量,緊緊抓住“轉移誰、誰組織、何時轉、往哪轉、轉移人員管理”5個關鍵環節,做到應轉必轉、應轉盡轉、應轉早轉。三要關注災情變化,及時發布預警信息。要密切關注雨情、水情、汛情發展變化態勢,及時安排部署防范應對措施,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短信、微信等多種渠道發布預警信息,確保預警信息第一時間到村到戶到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