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聯合安監大隊開展高溫勞動保護專項檢查

來源:太倉市人社局發布時間:2022-08-10 09:19瀏覽量:字體:

氣溫持續“高燒”不退,勞動者的身心健康牽動人心。為切實維護夏季高溫期間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保障用人單位安全生產,89日,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聯合安全生產監察大隊深入企業一線,開展全市高溫勞動保護專項檢查,其中重點檢查港區危化品工業園區。

檢查組對企業的勞動用工資料、防暑降溫工作措施以及高溫保護應急預案等進行了詳細檢查,并對企業是否合理安排工作時間、適當增加高溫工作環境下勞動者的休息時間、減輕勞動強度、減少高溫時段室外作業等情況進行了實地查看。

現場檢查中,執法人員提醒企業務必要提高勞動保護意識,依法建立和完善防暑降溫工作制度、高溫中暑應急預案,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切實落實各項夏季高溫勞動保護措施。對危化品生產的企業,在儲存設施防曬、降溫措施落實、危化品倉庫庫存量及特殊作業管控情況等方面開展了檢查指導。現場與工人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時間、工作條件和高溫津貼發放等情況,并對高溫天氣勞動保護政策進行宣傳。

入夏以來,我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采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廣泛宣傳高溫天氣勞動保護政策法規。轄區內大多數企業自覺遵守夏季勞動保護相關法律法規,落實各項勞動保護措施,部分企業在工作時間段為員工提供綠豆湯、淡鹽水、藿香正氣水等防暑降溫物品,有效降低了職工中暑風險。個別存在問題的企業,執法人員當場予以糾正指導。

下一步,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將在全市范圍內持續開展夏季高溫勞動保護專項檢查,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加大監察執法力度,嚴肅查處涉及高溫天氣勞動保護措施落實不到位、未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等違法用工行為,為勞動者撐起“遮陽傘”,為轄區勞動關系和諧穩定保駕護航。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