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市城管局三舉措為渣土運輸企業上好“緊箍咒”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02 16:27瀏覽量:字體:

為保障建筑垃圾(工程渣土)運輸目錄制企業規范有序運營,市城管局用好考核機制,多措并舉強化渣土運輸目錄制企業“全鏈條”監管。

一是違法行為零容忍,壓實安全責任。對目錄制企業的超載、超限、闖紅燈、不按規定路線行駛、未做好揚塵防控等違法違規行為實行零容忍,形成渣土運輸管理月報,定期召開渣土運輸安全管理會議,通報各企業的違法違規情況,時刻繃緊安全弦,確保責任壓實到位。

二是考核整改落到位,強化批后監管。嚴格按照《太倉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運輸目錄制企業考核辦法》對目錄制企業進行考核,今年以來,約談違法違規目錄制企業3家、駕駛員60名,停運整改目錄制企業2家、目錄制車輛10輛。通過上門走訪等形式,督促目錄制企業做好安全生產、揚塵防控等工作。

三是管理方式再探索,促進行業發展。組織檢查小組每季度對25%的目錄制企業開展安全專項檢查,幫助企業發現問題、解決難題,針對性提供整改方案,監督企業整改落實。積極探索適合渣土運輸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創新管理理念,不斷改進管理方法,促進渣土運輸行業綠色、健康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