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沙溪鎮:安全檢查進小區 共建平安促發展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2-09-27 10:12瀏覽量:字體:

為全面持續推進城市安全發展,進一步強化沙溪鎮住宅小區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沙溪鎮安監辦聯合消安辦、“331”機制辦等部門,深入住宅小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確保全鎮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檢查人員重點對各小區物業單位是否履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控室值班人員是否持證上崗;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自動消防設施運行是否正常;電動自行車是否違規停放充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車通道是否保持暢通;各類標識、標牌、標線設置是否規范完善等情況進行了全面詳細的檢查。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逐一反饋并提出整改建議與意見,要求其盡快整改,物業管理人員要加強小區內部防火檢查、巡查,時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識,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責任制,認真抓好火災隱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確保消防安全萬無一失。同時要求物業單位大力開展消防安全宣傳,定期組織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和應急疏散演練,提高小區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疏散逃生技能,切實增強單位員工和小區居民撲救初期火災的能力。

通過此次檢查,進一步督促物業服務單位落實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降低了住宅小區的火災風險,全面提升了火災預防能力。下一步,沙溪鎮將繼續加大對住宅小區消防安全的檢查力度,督促各單位認真履行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助推城市安全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