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場監管局開展全市水產市場專項排查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0-07-14 10:00瀏覽量:字體:

根據海關總署、國家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總局下發的《關于對部分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實施緊急處置的通知》的要求,市場監管局迅速行動,全方位對我市食品冷庫、食品批發市場、生鮮超市賣場、大型餐飲單位、水產品銷售等單位開展了緊急專項檢查。

執法人員第一時間鎖定了在太銷售凍南美白蝦和厄瓜多爾白蝦產品的企業,并組織執法人員連夜開展排查。檢查中,執法人員重點查看了進口食品的進貨單及報關單、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中文標識標簽等內容,要求相關經營單位立即全面排查是否存在海關總署通報的3家企業產品。經核查,我市暫未發現厄瓜多爾3家企業自3月12日以后生產的凍蝦產品。對檢查中發現的在售非涉事企業生產的南美白蝦,市場監管局引導商家主動先行下架封存,同時要求食品經營單位嚴格執行索證索票管理制度,禁止購買和使用來源不明水產品及其他食品原材料,確保進貨產品來源可溯、去向可查、質量可靠。截至7月12日10時,全市已出動執法人員700余人次,檢查凍品水產企業21家,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28家,大型超市、日韓料理、食品經營單位316家。下一步,市場監管局將繼續組織力量,持續開展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的排查處置。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