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公安局積極推進安全生產,筑牢群眾安全屏障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0-08-14 14:52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要求,近期,市公安局結合夏季炎熱天氣特點,會同相關職能部門,從加大隱患排查力度著手,“出重拳”“擊直拳”“揮長拳”,強化組織領導,明確責任擔當,快排摸嚴整治,常態集中結合,強化宣傳聲勢,形成推動公安安全生產工作的強大合力,筑牢太倉平安穩定的人民防線。

出重拳排查隱患

根據上級統一部署,市公安局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專人負責,專門成立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以及實體化運作的領導小組辦公室,積極作為、主動擔當,重點落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出租房(群租房)安全管理、危險品管理、重點目標治安保衛、派出所消防監督管理等5個安全監管領域和1個刑事案件查處職能的“5+1”安全生產方面,形成專班抓總體、條線抓細化、板塊抓落實的嚴密責任體系。同時,要求相關部門和派出所思想不松、力度不減、工作不斷,嚴格對照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帶頭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做到重點工作親自過問、重大問題親自部署。

工作中,太倉警方嚴格按照“全面覆蓋、不留盲區、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重點圍繞“876”任務,對“三合一”場所、出租房(群租房)和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隱患展開拉網式排查,切實掌握隱患底數和真實情況,同時堅持邊排查、邊整治,對排查發現的火災隱患和違法違規問題堅決及時整改到位。

擊直拳落實措施

太倉公安交警部門始終以高度的責任感,大力夯實組織保障,大力推動既定部署落地落實,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保障城市有序運行。今年以來,太倉全市共發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22起,導致23人死亡,同比分別下降37.14%37.84%,未發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交通事故。

工作中,交警大隊會同交通運輸部門對各轄區運輸企業開展全方位、全覆蓋的安全執法大檢查,提示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對車輛安全狀況、動態監控安裝使用情況,對駕駛人資質審查、安全教育情況等開展深入自查自糾,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狠抓“兩客一危一貨”重點車輛源頭隱患清零工作,固化源頭滾動“清零”機制,持續推進提升車輛檢驗、報廢、違法處理和駕駛人審驗、換證率,力爭實現“五個百分之百”。今年以來,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共檢查運輸企業641家次,檢查車輛2063輛,安全教育共5743人次,約談企業113家次,發放整改68份。

揮長拳全面覆蓋

為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市公安局高度重視、嚴肅對待,迅速開展自查自糾,采取多種形式,廣泛深入企業做好專項整治工作的宣傳。民警主動擔好“宣傳員”,深入企業集中宣講安全生產政策法規,指導幫助各類生產經營單位強化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全面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針對行業安全風險隱患特點,要求轄區企業廣泛張貼海報、橫幅標語,做到全覆蓋、無死角;同時,結合行業領域防范事故薄弱環境,制作通俗易懂的安全手冊、宣傳折頁,發放到每位企業負責人和員工手上。

此外,市公安局還充分利用媒體陣地,集中對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和督導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方位宣傳報道,形成強大聲勢。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