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公安局: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打擊整治再加碼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0-08-31 16:19瀏覽量:字體:

長江流域禁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保護長江母親河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是為全局計、為子孫謀,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強總理提出明確要求。長江流域蘇州段主要分布在張家港、常熟、太倉三個下轄縣級市。長江從無錫江陰與張家港交界的長山進入蘇州境內,從太倉瀏河鎮的閱兵村姚家宅離開蘇州進入上海,蘇州段江面全長約172.7公里,境內長江水域約500平方公里,江堤總長約190公里,其中主江堤約144公里,通江河道外閘港堤約46公里。蘇州共有通長江河道35條,其中張家港有17條,常熟有9條,太倉有9條。

近期,市公安局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長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省、市各級長江禁捕退捕推進會精神。自實施全面禁漁以來,市公安局成立主要領導任組長、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犯罪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全面統籌推進打擊整治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工作,進一步加大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力度,組織開展水域公共安全專項整治“蛟龍”行動,提高涉漁違法行為的刑事打擊效果。今年以來,已出動警力400余人次、船艇120艘次,協助查獲“三無”漁船12艘。近日,通過深挖徹查、持續打擊,成功斬斷一條“捕---銷”一條龍跨區域非法捕撈產業鏈,先后抓獲嫌疑人11人,涉案漁獲物達1700余斤,涉案價值90余萬元。

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工作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市公安局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長江“十年禁漁”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零容忍”的態度重拳出擊、以打開路,打防并舉、以打促禁,有效防控、依法懲戒破壞長江流域水生生物資源違法犯罪行為,為共抓長江大保護、推動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