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太倉公安為外賣騎手送上“平安餐”!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0-12-01 16:31瀏覽量:字體:

網絡訂餐給大家帶來了極大方便,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就能坐等外賣騎手把美食送來。但部分騎手也存在為趕時間、拼業績不遵守交通法規的情況由此引發的交通事故更是時有發生。

為提升外賣騎手出行的安全防護水平,督促其安全守法駕駛,近階段市公安局組織警力聯合轄區外賣企業開展警企聯合勸導活動,為外賣騎手送上一份“平安套餐”。活動期間,民警結合轄區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參加活動的站點負責人及騎手代表重點講解駕駛電動自行車不佩戴安全頭盔,以及其他違法行為的危害及后果,提醒騎手代表要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佩戴好安全頭盔,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活動現場,民警與騎手代表一起進行安全騎行宣誓,騎手代表們紛紛表示,一定會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起到良好的帶頭作用。

活動結束后,民警走上街頭,對各路段、路口的過往外賣騎手、行人發放宣傳資料,宣傳“一盔一帶、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識,進一步提高市民群眾對于交通法律法規的知曉率。在接下來的勸導行動中,民警如發現外賣騎手存在逆向行駛、不走非機動車道、闖紅燈、騎車時接打電話等交通違法行為以及不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將現場對駕駛人進行安全教育,要求其學習相關交通安全知識,并將依法對其處以嚴厲的處罰。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