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守護母親河,太倉公安繼續乘風破浪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1-04-06 15:41瀏覽量:字體:

《長江保護法》實施以來太倉警方持續發揮職能作用強化部門協作出重拳、下猛藥、治源頭,為長江“母親河”筑牢安全屏障。

深入宣傳營造氛圍。3月份以來,市局水警大隊組織民警至轄區碼頭、渡口、水上加油站、取水口、橋梁涵洞、漁棚等區域開展禁捕宣傳,向市民重點講解了長江水域非法捕撈違法犯罪行為的法律定性和違法后果,引導各界群眾自覺禁捕、參與禁捕、支持禁捕。3月初,璜涇派出所黨支部與萬方碼頭、鑫海碼頭黨組織聯合成立“長江大保護行動支部”,至長江外江堤撿拾垃圾、清理雜物,用實際行動為保護“母親河”貢獻一份力量。期間,民警還深入附近企業開展法制講座,動員企業員工共同參與長江大保護。3月25日,長航派出所會同市局水警大隊、太倉市農業農村局、市場監督管理局至華東水產市場,開展太倉市長江流域禁捕宣傳活動。期間,各部門工作人員以宣傳展板、宣傳手冊等多種形式為群眾普及《長江保護法》,切實增強群眾禁捕、禁售、禁買長江漁獲物的意識。

聯合執法專項巡航。每年2月至3月,是刀鱭(刀魚)洄游長江產卵的季節,也是刀鱭非法捕撈案件可能高發的季節。為抓好長江刀鱭季節性非法捕撈專項整治,市局水警大隊、各派出所聯合多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專項巡航行動。3月中旬,市局水警大隊和金浪、瀏河、璜涇、雙鳳、城中、高新區、水上、邊防、長航等派出所會同市場監督管理局、農業農村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等多部門聯合開展長江禁捕、禁售聯合執法行動。期間,聯合檢查組對農貿市場、餐飲酒樓、水產交易市場、漁具銷售店等行業場所進行嚴格排查,核查是否存在銷售禁用漁具、銷售刀鱭等現象,對違規經營、違規廣告宣傳的單位一律責令整改,從源頭上阻斷非法捕撈行為。3月17日,長航蘇州分局太倉派出所會同太倉市檢察院、市局水警大隊、漁政等部門開展長江禁漁聯合巡航,共檢查船舶11艘、查獲禁用地籠網2套、清理江中殘留廢棄網具5套。期間,各方召開了禁漁工作聯席會,就加強協作配合,開展打擊涉漁違法犯罪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各方表示,今后將進一步加強協作配合,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充分發揮公安、行政、檢察各自優勢,共同為“長江大保護”作出貢獻。3月17日至18日,市局水警大隊、長航太倉派出所會同太倉漁政監督大隊聯合開展打擊刀鱭非法捕撈“利刃1號”專項執法行動。期間出動船艇2艘、執法人員10余名。

重拳打擊形成震懾。3月18日至23日,璜涇派出所在長江鹿河段外江堤、太海汽渡口長江邊附近巡邏時,發現違法垂釣男子4名,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厲的警告教育。隨后,民警將垂釣人員及釣魚工具移交漁政部門處罰。3月23日至24日,金浪派出所在轄區長江江堤等區域進行巡查時,在華能電廠排污口附近查獲垂釣人員2名及漁獲物3條(鰱魚2條、鱤魚1條),在長江內河流域新蕩茜河老閘段查獲非法捕撈人員1名及傘籠、地籠各1只。民警對相關人員進行法制教育,并固定證據后,將上述人員及漁具、漁獲物移交漁政部門處罰。

作為長江邊的居民你我共飲長江水讓我們共同攜手守護一江清水滾滾東流!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