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資源規劃局打造信息化監督平臺 助力太倉市國土空間全域整治工作

來源:太倉市資源規劃局發布時間:2021-04-27 16:21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于國土空間全域整治的決策部署,在市紀委監委的科學指導下,市資源規劃局開發建設了太倉市國土空間全域整治信息化監督平臺,實現對各版塊整治進度的動態管理。

平臺聚焦國土空間全域整治過程中因數據“煙囪”、信息“壁壘”而導致的“決策難”、“管理難”等問題,打造多部門協同的國土空間全域整治新模式,與市紀委監委的廉勤監督平臺實現無縫銜接,并將市住建局征遷“清零”、市資源規劃局農村亂占耕地建房等工作納入平臺統一管理。

平臺利用大數據分析現狀,實時跟進工作目標和進展情況,通過技術手段實現數據溯源,并以數字地圖的形式實時展示,便于國土空間全域整治工作的日常管理,也為政府決策提供了重要的數據支撐。平臺有效實現了國土空間全域整治多部門協同、數據統籌管理、數字化管控和全方位監管,同時通過多維度的統計分析,對區鎮、村社區進行預警督辦,全面推進國土空間全域整治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市資源規劃局將秉持新綠色發展理念,利用科技手段,不斷優化國土空間格局,提高資源利用效益,為高質量推進“兩地兩城”建設提供堅實的自然資源保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