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工信局開展“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安全生產專題宣講

來源:太倉市工信局發布時間:2021-06-23 09:37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務必整出成效”和“兩個不放松”的重要指示,進一步提升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壓緊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推動船舶修造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向縱深發展,根據“安全生產月”活動安排,6月21日下午,市工信局局長方海寧赴江蘇揚子三井造船有限公司開展安全生產專題宣講活動,副局長丁曜、相關科室人員及船舶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負責人約60人參會。

會上,方海寧局長結合典型事故案例,重點講解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深刻剖析了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強調企業要切實落實好主體責任,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訓、基礎管理、應急救援“四個到位”。方局長還帶領大家一起學習了蘇州市李亞平市長在全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續會上的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訓,抓好安全生產這個頭等大事,為建黨100周年大慶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針對船舶修造行業安全生產工作,方局長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切實落實好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辨識安全風險,防范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安全形勢平穩有序;二是要加強作業現場管理,尤其要加強今年重點開展的危化品使用安全專項治理、有限空間作業管理等安全生產工作;三是要強化值班值守工作,尤其對于極端惡劣天氣,要加強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能力,嚴格執行值班制度;四是要常態化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對經檢查發現的隱患問題做好閉環管理工作。

會上還播放了安全生產警示教育視頻,船舶行業專家為參會人員進行了安全生產專題輔導,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安全生產風險報告規定”、船舶修造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基本要求”三個方面作了詳細講解,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產知識,強化安全生產意識。

宣講結束后,方局長一行來到碧辟(中國)工業油品有限公司開展安全檢查。查看企業安全臺賬、現場檢查企業危化品儲存和使用環節。方局長就如何做好危化品安全生產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使用危險化學品的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二是要全面開展危險化學品使用環境的安全風險辨識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強化對涉及危險化學品使用的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和崗位技術培訓;四是進一步制定并完善危險化學品使用環節事故應急預案或處置方案,并定期組織演練。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