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城管局全面開展戶外廣告隱患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監管防線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1-07-30 16:54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市城管局結合省級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創建工作和蘇州市《2021年戶外廣告管理工作要點》,開展以違反省、市安全技術標準,具有安全隱患的戶外廣告設施為重點的排查整治工作。上半年累計拆除屋頂鏤空字、違章廣告、高立柱廣告167處,面積約7006平方米;拆除室內發光字415處;整治店招標牌207個,面積約1548平方米。

多措并舉管理戶外廣告。一是主動作為,宣傳到位。市城管局行政審批服務窗口在受理戶外廣告和店招標牌申請時,主動提醒商企相關的安全注意事項,簽訂安全承諾書,切實承擔起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二是未雨綢繆,提醒到位。為提高應對惡劣天氣的防范能力,自5月起,市城管局通過數字城管平臺累計向戶外廣告設置相關商企發送預警短信5次,共計13052條。三是長效管理,監管到位。市城管局多次召開戶外廣告安全工作會議,確定各鎮(區、街道)安全聯絡員,落實安全監管、安全鑒定以及日常巡查職責并建立健全相應臺賬留痕管理。

靶向整治屋頂鏤空字。今年以來,我市屋頂鏤空字整治工作在主城區清零基礎上,全面向鎮、街道延伸,向工業廠區拓展。前期通過全面摸底調查,掌握產權單位、字體規格、審批情況等信息并登記造冊,按照“先易后難”的原則,分類分批組織推進,采取自拆與助拆相結合的方式,限期完成清理整治。其中,城廂鎮某國際商貿城設置的鏤空字,在前期蘇州市局季度考核中多次扣分。而該商貿城作為省級維穩重點單位,拆除難度大,進而嚴重影響到周邊廠區鏤空字的拆除進度。市城管局工作人員多次上門與當事人耐心溝通交流,解讀相關法律法規,告知違規設置后果,同時提供合理的解決方案,最終做通了當事人的思想工作。七月初,經過周密部署,迅捷行動,44塊屋頂鏤空字于一周內全部安全拆除,成功啃下“硬骨頭”,推動了城廂西郊片區屋頂鏤空字治理進度。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