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涉案1500余萬元!我市警方打掉一制售假冒空調犯罪團伙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8-17 09:21瀏覽量:字體:

近日,太倉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成功搗毀一制售假冒知名品牌空調的犯罪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額達1500余萬元。

低價空調似有貓膩。夏季對于電器經銷商們來說絕對是空調的黃金銷售期。今年5月,本地家電銷售商韓某為應對接下來的銷售旺季,開始大批量采購空調。

一日,韓某在朋友圈內得知,安徽電器批發商黃某有渠道可以拿到低價的某國內知名品牌空調,每臺的批發價低于市場價500元。低廉的價格,頗豐的利潤,讓韓某心動不已,最終他以18.3萬元的價格向黃某購買了99臺某國內知名品牌空調。收到空調后,有著多年銷售經驗的韓某發現這批空調質量粗糙、標識失真,似乎有點“貓膩”,便立即向公安機關報案。

犯罪團伙浮出水面。接到報案后,太倉警方第一時間請專業人員對該批次空調進行鑒定,上述99臺空調均為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專案組成員經偵大隊副中隊長秦陸意介紹,“山寨”空調與正品空調外觀差別不大,但“山寨”空調用料粗糙,且空調外機與正品相比缺少“蒸發器”,故重量比正品空調輕約4公斤,具有不可預料的風險,若繼續在市場流通,隱患巨大。太倉警方立即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對該案進行立案偵查。

專案組根據報案人韓某提供的相關線索,以安徽批發商黃某為切入點開展偵查,偵查員很快發現,這些假冒某品牌的空調來源于陜西一個以付某龍為首的制售假犯罪團伙。

辦案民警立即前往陜西省開展實地偵查,一個組織架構嚴密、分工明確的犯罪團伙浮出水面。辦案民警發現,在該犯罪團伙中,付某龍主要負責外購“白皮機”和空調品牌商標,王某、何某林、何某強、李某明、李某水、閆某及金某7人進行貼標、打包、倉儲、銷售、發貨等全系列工作,付某龍以固定的價格與上述7人結算,該7人自行通過網絡向全國銷售。

摸清窩點一網打盡。“該制售假團伙分工售假方式明確,流轉速度快,不留成品存貨。同時,為了逃避公安偵查,付某龍嚴格約束大家的對外銷售口徑,并且禁止發送倉庫照片,隱蔽性極強。”市公安局經偵大隊中隊長李軍介紹,“專案組掌握了倉庫和生產窩點分別位于陜西西安和寶雞,但是都地處偏僻農村,具體位置沒法確定。”

具體地點無法確定,一時間給抓捕工作帶來了難度,專案組決定采取“人盯人,車跟車”的偵查模式。經過多日不眠不休的蹲守跟蹤,偵查員們終于摸清了生產窩點和倉儲點的具體位置。

在前期掌握充分證據、時機成熟的情況下,7月12日,太倉警方在西安、寶雞、銅川三地展開同步收網,抓獲團伙成員8人,查處生產窩點1處、倉庫2處,現場查扣假冒國內某品牌空調外機334臺、內機328臺,假冒國內某空調商標標識2000余件,涉案金額1500余萬元。

目前,犯罪團伙8人因涉嫌假冒注冊商標罪均已被太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