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工信局開展化工行業危險化學品使用安全專項治理現場核查

來源:太倉市工信局發布時間:2021-10-18 14:45瀏覽量:字體: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安全生產工作的系列重要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蘇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關于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1013日至15日,我局對澳宏(太倉)環保材料有限公司等25一企一策內涉及危險化學品使用的非領證化工生產企業前期排查出的問題隱患整改情況進行了現場核查。

現場主要圍繞化工企業領證情況、是否涉及國家明令禁止和違反限制性規定的危險化學品情況、危險化學品使用條件、掌握使用危險化學品情況、危險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安全標簽情況、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開展安全風險辨識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安全教育和崗位技術培訓情況以及應急救援預案和演練情況等9個方面進行,對共計36項內容的整改情況進行了資料審查和核查。

我局通過專項治理,一是全面摸清了一企一策化工生產企業中非領證企業涉及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的安全管理現狀;二是全面整治了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存在的隱患問題;三是全面強化了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主體責任的落實;四是全面了遏制使用危險化學品引發的生產安全事故。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