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應急管理局查處一起持假證上崗違法行為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0-20 09:42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應急管理局接報稱,某公司焊工存在持假證進行作業的行為。接報后,市應急管理局立即對該案件進行了立案調查。

經調查證實,涉事企業為某機電安裝工程有限公司。該公司焊工柳某某等3人的焊接作業操作證無法在官方平臺上查詢到,且證件上的發證機關明顯與實際不符,系偽造的假證。且在2021年3月至9月期間,該公司多次安排上述持假證的焊工從事焊接作業,存在使用偽造的特種作業操作證的違法行為,當事人已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等規定。目前,市應急管理局已將該案移送市公安局,依法嚴肅追究當事人責任。

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并取得相應資格方可上崗作業,企業應當認真核驗特種作業操作證的真偽,嚴禁印制、偽造、倒賣特種作業操作證,不得指揮、默許從業人員使用非法印制、偽造、倒賣的特種作業操作證。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