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全力消除化工企業安全隱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0-18 09:40瀏覽量:字體:

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門關于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要求,日前,市工信局對25家化工生產企業進行核查,核查的重點是這些企業針對前期排查出的問題隱患整改情況。

檢查人員主要圍繞化工企業領證情況、是否涉及國家明令禁止和違反限制性規定的危險化學品情況、危險化學品使用條件、掌握使用危險化學品情況、危險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安全標簽情況、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開展安全風險辨識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安全教育和崗位技術培訓情況以及應急救援預案和演練情況等9個方面進行,對共計36項內容的整改情況進行了資料審查和核查。

通過此次專項治理檢查,充分摸清了“一企一策”化工生產企業中非領證企業涉及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的安全管理現狀,全面整治了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存在的隱患問題,進一步強化了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主體責任的落實,有效遏制和杜絕這些化工企業在使用危險化學品中可能引發的生產安全事故,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