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實現全覆蓋

來源:太倉市應急局發布時間:2021-11-24 14:05瀏覽量:字體:

工業企業完成安全生產風險報告是今年全市安全生產的重點工作之一。記者日前從市應急管理局了解到,自今年2月《江蘇省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規定》正式實施以來,我市積極行動、周密部署,目前已實現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全覆蓋。

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工作的開展,能全面摸清我市工業企業安全風險分布狀況,建立較大以上風險檔案,形成基礎信息數據庫,同時也能進一步壓緊壓實企業開展風險辨識、落實管控措施、報告較大以上風險的主體責任。運用這些風險數據,可以指導督促企業改進工藝、加強管理,進一步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我市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并印發安全風險報告工作實施方案,詳細制定了工作清單,實施工業企業安全風險報告工作月度清單化管理。市鎮協同推進,群策群力,深入企業一線開展排查摸底工作,形成全市工業企業安全風險報告底數清單。通過采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媒介工具開展宣傳,打通安全風險報告工作“最后一公里”。編印發放指導手冊,組織召開企業專題培訓會,深入企業“手把手”“面對面”指導風險報告系統填報流程;組織開展安全風險報告專項執法行動,對未完成首次風險報告的企業和“零風險”報告的企業,特別是重點行業領域內未完成首次報告或“零風險”報告的企業開展專項執法,督促工業企業履行安全風險報告義務,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同時,我市強調安全風險報告結果運用,建成并運行安全生產監管系統,在確保風險報告應報盡報的基礎上,將風險報告和一網管控有機結合,為安全風險可防可控夯實基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