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織密織牢安全生產防護網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19 09:11瀏覽量:字體:

安全生產,一失萬無。為了提升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我市不斷完善“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治理機制,形成了以“廣覆蓋、高智能、強專業、大聯動”為特點的“多網融合、一網統管”安全生產監管治理模式,持續推進我市安全生產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

記者了解到,全市按照每80家企業配備一名網格員的標準,劃分81個安全生產專業網格。同時,兼顧部門職能和區域功能,推動公安、環保、住建等部門的專業網格互動疊加,構建起了“全覆蓋、無盲區”的大安全一網治理格局。

依托市級安全生產監管平臺和網格化聯動平臺,我市構建了執法事項部門處置“內循環”+聯動平臺指揮“外循環”的安全生產“一網統管”運行機制。結合各部門安全生產監管重點任務,梳理涉安全生產事項近800項,以“雙專”隊伍為核心開展常態排查上報。

截至目前,已巡查走訪6236家企業、6765個公共場所,排查處置各類隱患問題2.3萬余個,確保“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縱橫結合”,依托網格化聯動平臺實現處置閉環。

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市通過標準化搭建各類應急事件指揮部數字化樣本,實現指揮架構規范化;靈活運用“水、陸、空”多維度實景信息和實時數據,為指揮決策提供多元信息,實現前端感知科技化;結合空間位置數據篩選,優化資源調配效率,確保資源調度合理化;暢通指揮中心與現場救援力量調度,實現多方協同的聯動指揮機制,實現信息交互高效化。

據了解,我市積極支持和引導大型企業、工業園區和社會應急力量充分發揮優勢,積極參與應急工作,全市建立企業救援隊伍69支共2229人,涵蓋防汛搶險、水上搜救、環境應急、供氣搶修等專業領域。另外,在太倉港區化工園區建設化工專業消防站,全面推動危化品應急救援隊伍專業化、職業化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