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河道長效管護 守護青山綠水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26 15:19瀏覽量:字體:

為了加強農村河道管理,今年市水務局組建了一支由13人組成的專業化河道巡查隊伍,通過人工巡查及無人機拍攝的方式,對河道進行系統全面巡查考核。利用“無人機+人工協同巡河”這一模式,每天對全市所有河道進行巡查,每月對河道進行航拍。這不僅能對河道的死角盲區進行有效巡檢,還能實時監測河道周邊違章、環境整治情況等,為河道長效管護提供有力保障。

太倉水網密布、水系縱橫,市內現有各級河道3300余條,其中區域性河道5條,市級河道20條,鎮級河道225條,其余為村級及生產河道。近年來,我市大力推進農村河道治理,著力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水環境。出臺了《太倉市河道管理實施辦法》,根據辦法要求,每條農村河道均配備了專屬河長,同時還建立了“河長+助理單位”“河長+檢察長”“河長+民間河長”等制度,進一步深化完善河長制工作。

與此同時,我市進一步優化河道保潔模式,升級保潔裝備,切實提升河道養護成效。目前,全市共有河道保潔隊伍106支,保潔員1388名,巡查員、監督員94名;大型自動保潔船6條,機動船104條,人力船500余條,水上垃圾吊裝躉船6條。為提升河道管理工作效率及質量,市水務局探索開展智能化管理考核,在流域性河道、城區河道試點,為每名保潔員均配備了GPS定位對講機,形成人員、船只工作軌跡,船只安裝了移動視頻監控,對現場操作全員、全方位、全過程進行工作管控和安全管理,推動農村河道常美常清。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