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保障航道安全暢通 推動水上經濟發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02 13:54瀏覽量:字體:

日前,為保障航道安全暢通,太倉市交運局實施楊林船閘上游引航道南岸護坡整治工程,目前該工程正在打樁,預計年末完工。

楊林船閘上游引航道南岸原為自然土坡及少量未拆除漿砌塊石駁岸,自2016年楊林船閘投入運行以來,船閘過閘流量承階梯式增長,節制閘始終處于高頻率運行狀態。日常引排水及過閘船只對該航段的岸坡沖刷影響日益顯現,岸坡崩塌明顯,岸線平均后退達2米以上。為保持楊林塘河勢穩定和通航安全,消除楊林節制閘引排水對沿線居民的不利影響,保護航道沿線環境整治成果,對該段落實施加固整治,控制水土流失。此次整治工程范圍為楊林船閘上游引航道南岸玖龍大橋至向陽河段,設計整治岸線長度約890米,在自然坡前打U型預應力混凝土板樁。

該航道養護工程將進一步改善航道面貌和船舶通行條件,提升該航段的通達能力,減少水土流失和航道淤積,對保障航道暢通、水利防洪和推動我市水上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