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太倉市切實筑牢校園交通安全防線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30 09:25瀏覽量:字體:

文明交通,孩子是重要一環。為進一步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筑牢校園交通安全防線,日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在放學時間來到實驗小學門口,督促提醒家長、學生駕乘電動自行車佩戴頭盔,并向忘記佩戴頭盔的小學生贈送頭盔。

記者在現場看到,放學時間,學校門口車水馬龍,騎電動車的家長絕大多數佩戴了頭盔,并為孩子準備了兒童頭盔,僅個別家長因匆忙忘記攜帶兒童頭盔。“家長您好,騎電動車的時候一定要戴安全頭盔,您的小孩也一樣要佩戴,否則萬一出了交通事故,是非常危險的。”民警一邊勸導,一邊將手中的安全頭盔交給二年級學生小陳的奶奶,讓其為孩子戴上,并再三提醒家長以后不能忘記。小陳奶奶告訴記者,孩子安全出行意識比大人還強,乘車必戴頭盔,她因為趕著出門忘記帶孫女的了。當天,民警一方面為未佩戴頭盔的孩子贈送頭盔,一方面向接送孩子的家長宣傳交通安全知識,并引導學校加強教師和學生的交通安全管理,做文明交通的參與者和倡導者,共同營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環境。

正確佩戴頭盔,關鍵時刻能保命。有關研究結果表明,當事故發生時,安全頭盔可吸收大部分撞擊力,起到緩沖、減震的保護作用,防止85%的頭部受傷,兒童佩戴頭盔更不能忽視。下一步,市公安交警部門將繼續對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家長學生駕乘電動自行車頭盔佩戴情況開展檢查,嚴查嚴管未佩戴頭盔的違法行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