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蘇州商務局來我市調研餐飲行業燃氣安全工作

來源:太倉市商務局發布時間:2021-12-24 10:18瀏覽量:字體:

近日,蘇州市商務局副局長李兆瑋率隊來太,就我市餐飲行業燃氣安全工作展開調研。太倉市商務局局長劉利民、副局長肖偉模等陪同調研,城廂鎮、縣府社區和相關企業代表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市商務局首先就全市餐飲燃氣安全工作開展和落實情況作了匯報。一是圓滿完成上級下達的全市餐飲行業燃氣泄漏安全裝置全覆蓋的目標任務,全市4家燃氣經營企業簽約液化氣餐飲用戶100%安裝燃氣泄漏安全保護裝置;二是做好全市餐飲燃氣商戶危化品信息填報,風險點錄入率98.6%,遠超年度考核指標;三是牽頭開展餐飲燃氣安全督查工作,共抽查(或委托第三方、網格員)餐飲燃氣企業9615家(次),消除各類隱患12596處;四是加強餐飲行業燃氣安全宣傳,發放“餐飲單位使用燃氣安全規范要求”宣傳單6000份、安全提示臺卡500張,壓實餐飲企業主體責任。

劉利民表示,下一步,市商務局將按照上級有關文件精神,在城鎮燃氣主管部門的統一部署下,按照職責分工,督促指導餐飲行業切實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強化燃氣使用安全管理。城廂鎮、縣府社區及相關企業代表分別就餐飲燃氣安全工作開展情況作了交流。

調研組在聽取在座代表工作交流匯報后,李兆瑋副局長對我局餐飲燃氣安全工作表示肯定,認為太倉市領導高度重視、工作抓手清晰、責任要求明確。同時,就繼續深化推進餐飲行業燃氣安全管理工作提了幾點要求:一是要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首要位置,舉一反三,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繼續深化推進餐飲行業燃氣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強化落實各方責任,加強監管,建立長效機制,堵塞監管漏洞,推進餐飲行業燃氣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要按照新《安全生產法》等法律法規,厘清部門監管職責和邊界,在城鎮燃氣主管部門的統一部署下,商務局作為行業主管部門,要督促指導餐飲行業切實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