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科技局積極擴大科招合作伙伴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21 16:45瀏覽量:字體:

12月13日,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萬芬奇率市科技招商中心全體人員對接市文教投集團,調研科創載體建設和科創基金合作等工作。此次調研采取參觀和座談交流的方式,市文教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金麗萍及班子成員參加座談會議。市科技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翔宇陪同考察。

萬芬奇局長一行來到婁江新城規劃展示館,了解婁江新城的整體規劃、未來布局、現有產業及未來發展方向,對婁江新城的建設,尤其對重要科創載體布局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更深刻的理解。金麗萍董事長對考察組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并由市文教投集團副總經理賈彥樂和文實公司總經理吳李艇分別對市文教投集團概況、科教創新區規劃、智匯谷科技創新園的建設運營方案及科創投等內容進行了詳細介紹。萬芬奇局長與金麗萍董事長就婁江新城科創載體建設、智匯谷科技創新園規劃布局等方面深入交流,考察組成員與市文教投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就智匯谷實際建設過程中擬遇到的問題以及科創載體運營、科招人員互動等問題交換了意見。隨著座談內容的拓展深入,對接交流直至暮色降臨。會上,雙方在智匯谷科技創新園布局、科創基金建設等方面達成了初步共識。

據了解,太倉市科技招商中心于2021年10月15日正式揭牌。自成立以來,市科技招商中心不斷拓展科招“朋友圈”,持續加強與科技鎮長團、國家技術轉移聯盟“8+1”太倉工作站、有關部門、國有企業、區鎮載體招商機構等密切聯系,主動對接清控科創、北斗西虹橋基地、聯合創星等國內知名科創載體運營商。同時,主動拜訪中國工程院馬軍院士、楊志峰院士等高層次人才,尋求與太倉主導產業發展相匹配的院士團隊項目的合作。累計對接資源渠道11家,篩選接待項目58個(含2個院士項目),其中在談項目7個、擬落戶路演項目24個、已注冊項目3個。

下一步,市科技招商中心將繼續多層次、多領域的開展各類高層次人才、高企、科創項目、創新載體的招引工作,不斷加快科技創新要素和資源的集聚,進一步激發區域創新活力,助力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