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太倉海關助力貨物包船出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7 09:38瀏覽量:字體:

日前,在太倉海關監管下,498個集裝箱的包船出口貨物搭乘“WLADYSLAWORKAN”號,緩緩駛離太倉港。

包船出口是指由貨主或其代理向船舶所有人直接租賃船舶用于運輸貨物出口。跟“量出為入”式的向航運企業訂艙位出口相比,包船出口不計裝卸貨物數量多少,按船舶艙容或載重噸計收運費。這是在國際海運運力緊張、船期較難控制的情況下,外貿企業另辟蹊徑的“求變”之舉。

卡固國際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主營國際貨物運輸代理,今年已經9次選擇包船出口,共計出口貨物7.7萬箱。“我國在疫情中最先復工復產,成為全球產業鏈上重要的環節之一。由于國際海運缺箱缺艙位,外貿企業要想抓住機會‘變現’,首先得破解‘等船來’的難題。”公司項目經理黃旭堃說,“這是我們選擇包船出口的直接原因,也得到了太倉海關的大力支持。正式實施以后,明顯感覺到對貨物出口的時效性和成本的控制度提高了。”

包船出口具有“自有箱源確保集裝箱供應;船期計劃可控,確保客戶貨物正常上船;單港直達,航程不掛靠其他卸貨港,保障交付時效”等優勢。為確保貨物以最快速度出口,太倉海關提供了全天候通關指導,第一時間辦理船舶清關、艙單審核和船舶衛生檢疫等手續,避免了貨物積壓、泊位緊張等情況,可幫助企業節省近一周的等待時間。今年以來,太倉海關先后監管包船出口42航次,幫助1.9萬標箱外貿貨物順利出海。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