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蘇州市水務局來太開展全市農村生態河道復核工作

來源:太倉市水務局發布時間:2021-12-02 16:58瀏覽量:字體:

11月24日下午,蘇州市水務局考核組對我市2021年度農村生態河道創建工作進行復核評估。考核組現場查看了我市農村生態河道的建設情況。

農村生態河道覆蓋率指標復核評估會上,考核組聽取了我市鄉村振興實績考核指標(農村生態河道覆蓋率)完成情況的匯報,查看了我市農村生態河道的自評臺賬、河道航拍影像及相關申報材料。

考核組肯定了我市生態河道建設的成績,鼓勵市水務局要根據我市水利發展實際,科學制定年度實施計劃,加大財政投入力度,整合各方項目資源,在著力提升市、鎮級農村生態河道覆蓋率的同時,對老百姓宅前屋后的村莊河塘也要統籌治理,提高農村群眾的獲得感。

市水務局將以農村生態河道建設作為水利服務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加強部門協同和配合,合力做好農村生態河道建設及考核評估各項工作,對已建成的生態河道,加強河道長效管護,維護好生態河道建設成果。

下一步,市水務局將根據明年生態河道建設計劃,積極爭取財政補助資金,進一步鼓勵鄉鎮加大農村生態河道建設力度,努力實現“河道功能達標、水流通暢、水清岸潔、生態良好、管護到位”的建設目標,爭取在生態河道評估考核中取得好成績。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