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開展全市電鍍企業專項整治聯合檢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2-14 13:38瀏覽量:字體:

為全面提升全市電鍍企業安全生產水平,有效預防各類火災事故發生,全力維護安全生產形勢平穩有序。2月12日,市應急管理局聯合消防、公安、環保等部門對全市電鍍企業進行行業專項整治聯合檢查,促進全市電鍍行業規范、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此次專項檢查行動共分為六組,主要圍繞電鍍企業基礎事項、消防安全、危險作業安全、電氣安全和電鍍安全五個方面,對全市21家電鍍企業進行深度檢查和摸底。

“電鍍行業大量使用危險化學品,所以檢查中危險化學品的合規性和評價報告也是我們查看的重點,同時我們在現場還會主要查看是否存在用電風險和可燃物堆放是否安全等問題。”市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像電鍍企業這種用電大戶,電器線路長期處于強腐蝕性環境中容易腐蝕和老化,是引起火災的一個高危風險隱患。

下一步,市應急管理局將按照此次摸底檢查的情況,制定統一的整改標準,讓全市電鍍企業對照整改清單進行限期整改。同時,將和其他相關執法部門繼續推動此次專項行動,及時督促企業完成整改,形成閉環,嚴厲打擊安全生產違法行為,規范整個電鍍行業的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為全市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