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市場監管局開展特種設備專項執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3-07 14:29瀏覽量:字體:

日前,市市場監管局針對特種設備使用、修理等涉及高空作業環節及叉車、起重機作業環節,組織開展特種設備領域“一帶一帽”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

專項行動中,執法人員現場查閱相關使用單位特種設備安全管理制度、使用登記、日常維護保養記錄、定期檢驗合格報告、作業和安全管理人員證書等臺賬資料,并現場查看特種設備實際運行和現場管理情況。針對叉車使用單位,執法人員檢查了“一帶一帽”各項安全管理職責是否落實到位,安全帶、安全帽的配備是否符合規定,督促作業人員正確佩戴。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執法人員要求企業按照《特種設備使用管理規則》等規定落實好主體責任,做好整改閉環工作。

下一步,市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加大特種設備安全監督檢查力度,通過法律法規宣貫、現場檢查指導、組織業務培訓等方式,督促特種設備使用單位及其負責人不斷強化特種設備安全責任意識,推動特種設備安全形勢穩中向好。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