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太倉海事多措并舉保障水上物流鏈暢通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24 09:47瀏覽量:字體:

近期,太倉海事局統籌抓好水路疫情防控與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傾力護航太倉港“陸改水”業務,為航運企業、船舶等提供便捷安全的水上快速通道,保障水上物流鏈暢通。

服務新航線,提升物流運力。太倉海事聯合太倉港推出航線定制服務,加密“滬太通”航線,全力為物流公司提供便捷高效的水上綠色通道。3月份以來,加密航次達150個,最大限度發揮水上運輸能力,確保周邊城市貨物抵達太倉港后,48小時內即可轉運至上海港,提升企業運輸效率。

此外,太倉海事組織集裝箱碼頭和船代、貨代召開專題調研會,傾聽船企、貨主訴求,推出“集裝箱整船帶貨幫扶”民生實事工程,幫助企業整租外貿遠洋集散船,提升物流可控度與時效。截至目前,已安全保障206艘次船舶進出港,集裝箱吞吐量11.4萬標箱。

優化服務舉措,提升保障能力、太倉海事持續推行網上辦理、“不見面審批”服務,提供非工作時間預約加班服務,打造暢通的申報審批環境。依托水上綠色服務區,為過駁船舶、到港海輪提供生活物資供應、船舶污染物接收等基本服務保障。對電煤、防控物資等船舶實施全程維護、優先錨泊、優先靠離泊等舉措,實現快進快出、快靠快離。

此外,太倉海事通過長期探索研究,推出“三三四四”船舶橫越管控法,在最大限度保障船舶航行效率的同時,精準保障船舶橫越安全。通過制定“一圖一冊一案例”,清晰顯示橫越風險,并依托黨建聯盟,通過多種形式加大宣傳力度,形成安全共識。

下一步,太倉海事將緊盯當前水路運輸相關方的需求,竭力做好助企紓困扶持工作,全力抓好水路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監管工作,以更加迅速的行動、更加快速的響應,保障重要生產生活物資的水上運輸通道通暢。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