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出臺20條措施為服務業紓困解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29 10:08瀏覽量:字體:

4月28日,我市印發《關于支持服務業相關領域紓困和恢復發展的政策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針對住宿餐飲、文體娛樂、交通運輸、旅游、零售等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出臺20條幫扶措施,助力服務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

服務業是吸納就業、促進消費和保住市場主體的關鍵,是制造業發展的重要支撐。今年疫情發生以來,我市服務業受沖擊明顯。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部分服務業行業急需助力以加速“重啟”。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出臺的20條措施,將把減稅降費、降低經營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優化穩崗就業服務、優化經營環境等多方面利好,送達企業和各類市場主體。

減稅降費方面,《意見》不僅擴大了“六稅兩費”減征范圍,延續服務業增值稅加計抵減政策,免征、減征部分增值稅,還針對住宿餐飲、文體娛樂、交通運輸等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納稅人和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暫免征收2022年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

降低經營成本方面,針對全市范圍內承租國有企業(包括全資、控股和實際控制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權屬物業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6個月租金,鼓勵非國有房屋租賃主體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合理分擔疫情帶來的損失。同時,《意見》還提出了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或緩繳、降低用電成本、實施防疫支出補貼等具體措施。

加大金融支持方面,對受疫情影響較大但有還款意愿的中小微企業,通過續貸、展期等方式紓困解難。同時,降低融資成本,加大對受疫情影響中小微企業的擔保支持力度;完善民生領域金融服務,在充分溝通協商的基礎上靈活調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還款安排等。

優化穩崗就業服務方面,實施社會保險綜合幫扶,將階段性養老、失業、工傷保險費緩繳政策行業范圍擴大到餐飲、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運輸等特困行業。加大對失業人員的就業服務力度,優先安置公益性崗位(含防疫臨時性公益性崗位)就業等。

為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意見》還提出要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水平,特別是精準實施疫情防控,落實重點人員和高風險崗位人員核酸檢測頻次,完善流調“黃金24小時”工作機制,科學劃分重點、高危人群,精準管控隔離,有效恢復和保持服務業發展正常秩序等。

據介紹,下一步市發改委將會同相關部門加強協同,抓好20條措施的落細落實。同時,各地各部門將梳理國家、省已出臺的政策條款,積極向上爭取,按“就高不就低、就寬不就窄”原則,結合實際情況,靠前發力、適時加力,出臺有針對性的專項配套支持政策,切實為服務業紓困解難。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