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全力守護群眾“菜籃子” 打好疫情保供戰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25 10:06瀏覽量:字體:

近日,來自市農業農村局和璜涇鎮現代農業園的志愿者們將新鮮采摘的萵苣進行分揀、打包、裝車,運往璜涇鎮的管控區以及全市復工企業、醫院等地。

這批“雪中送炭”的新鮮萵苣是由璜涇鎮現代農業園種菜大戶劉長江捐贈的。他表示,自己在農業園內種了50畝萵苣,當前,太倉及周邊城市疫情形勢比較嚴峻,他很想為抗疫做點貢獻。經與市農業農村局以及璜涇鎮相關部門商議,劉長江決定將50畝地的萵苣全部捐出,贈送給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以及需要蔬菜的群眾。“我在太倉種蔬菜多年,一直受到璜涇鎮現代農業園的指導和幫助,太倉是我的第二故鄉,為家鄉做事是應該的。”劉長江說。

據璜涇鎮經濟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萵苣的采收、分揀、包裝、運輸等工作全部由市鎮兩級志愿者完成。同時,市農業農村局蔬菜保供組、璜涇鎮經發局組織做好萵苣質量把關、運輸人員管理、捐贈單位對接等工作。截至目前,劉長江已累計捐贈27000斤萵苣至璜涇鎮的管控區以及復工企業、市中醫醫院、消防大隊等地。

本地蔬菜有很大比重來自璜涇。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璜涇鎮現代農業園區加班加點開展蔬菜種植、管理、采收等工作,努力守護好群眾的“菜籃子”,打好疫情保供戰,確保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