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商務局“三線并行”打好抗疫保供戰

來源:太倉市商務局發布時間:2022-04-25 16:25瀏覽量:字體:

近期,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市商務局落實相關舉措,“三線并行”打好抗疫保供戰。

暢通跨市貨運通道“數據線”。3月24日以來,市商務局為全市保供應超市等商貿領域重點企業開辟“貨運碼”審核綠色通道,在嚴格落實貨運車輛閉環管理的前提下優先審核通過,保障重點民生物資跨市供應渠道,為民生物資插上“數據”的翅膀。

守牢民生物資保供“生命線”。自靜態管理以來,市商務局安排工作人員在市各大型保供商超內實行營業時段全程駐場,實時監測庫存、銷售、客流數據情況,根據匯總數據及時預警、提前預判,成功應對多輪“囤貨潮”,有效避免負面輿情。并與農批、肉菜供應基地等保持緊密聯系,建立物資緊急調配渠道,保障民生物資充分供應,守護人民群眾的“米袋子”和“菜籃子”。

管住外賣跑腿“安全線”。建立外賣平臺(企業)人員底冊,嚴格督促落實核酸一天一檢。每日匯總更新騎手狀態信息,為符合條件的外賣員發放應急通行證和上崗證。督促要求各平臺壓實主體責任,加強人員管理。城市靜態管理期間,“外賣小哥”隊伍納入保供人員管理,嚴格落實亮證上崗,全程無接觸配送,全力打通物資配送“最后100米”。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