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米袋子”滿當當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19 10:33瀏覽量:字體:

連日來,城廂鎮東林村金倉湖米廠內碾米機隆隆作響,工人們忙忙碌碌。該碾米設備能夠自動完成篩選、碾米、包裝等多道工序,流水線上有序快速傳送出一袋袋大米。東林村村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倉庫里稻谷還有600多噸,碾好的糙米1100多噸、精米40~50噸。從4月10日起,大批量供應各個超市。”

在接到保供任務后,東林村就安排米廠工作人員住進宿舍,實行封閉管理。工人們從早上7時開始碾米,一直到下午5時。目前,保鮮庫內已堆滿了袋裝大米,隨時可大批量供應市場。工作人員介紹:“保供大米要經過20道工序的加工流程,去除各類雜質和碎米,確保大米顆粒大小均勻、表面光滑完整。”

記者從市發改委了解到,市發改委與東林、雅鹿、小橋、莊西等5家合作社簽訂了應急加工協議,日最大加工能力達到318噸。截至目前,共有40噸地產大米投放市場。地產大米,在品種上選擇南粳46和南粳3908優質食味品種;在種植環節,做好肥藥雙減工作,施用有機肥,采用綠色防控技術;在加工環節,采用現代化加工設備和保鮮庫房,提升了加工能力和工藝水平。通過多重技術措施,保障達產大米的安全品質和食味口感。

記者在倉建超市看到,太倉大米已經上架,一袋20斤的大米售價60元左右。全市倉建超市29家網點都有銷售。

據悉,目前我市成品糧儲備總量2909噸,其中米、面分別為2639噸、270噸,可供我市常住人口10天消費;現有原糧6.16萬噸,其中儲備原糧4.33萬噸、商品稻谷1.83萬噸,可供我市常住人口4個月口糧消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