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市場監管局全面開展市場主體價格監管行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13 09:20瀏覽量:字體:

受疫情影響,市民對蔬菜、蛋奶、糧油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驟然加大。連日來,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全面開展商超、農貿市場、藥店等市場主體價格監管,切實維護市場價格秩序。近日,市市場監管局立案查處3起價格違法行為。

4月10日,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開展價格檢查時,發現某農貿市場有2個攤位的經營戶,以均價50元/斤對外銷售豬肉,在豬肉進貨成本無明顯變化情況下大幅度提高豬肉售價。當事人的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相關規定,構成哄抬價格的違法行為。市市場監管局已分別對兩名當事人立案調查,將依法作出處理。

4月11日,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開展價格檢查時,發現當事人銷售的蔬菜中有薄皮椒、水果黃瓜、布利茄等共計9種蔬菜價格在4月10日有不同漲幅。經查,當事人在上述商品進價不變的情況下,大幅抬高售價,超過自身前期同類商品進銷差價率。市市場監管局已對其立案調查,將依法作出處理。

接下來,市市場監管局將持續加大執法力度,對借疫情之機實施的價格違法行為,依法從嚴從快查處,維護市場秩序,切實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