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太倉市應急局開展噴漆作業專項培訓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21 18:52瀏覽量:字體:

噴漆作業中要使用到油漆稀釋劑、天然氣等危化品,輔助設施也包含廢氣處理系統、污水池等有限空間場所,危險系數較高。為進一步強化太倉市噴漆作業企業安全監管能力,全面夯實企業安全基礎,有效防范噴涂作業場所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太倉市應急管理局通過篩選太倉安全監管平臺中的噴漆室、調漆間等風險點得到噴漆企業底數清單,并于4月20日組織全市噴漆作業企業開展安全生產專項培訓。各企業負責人、安全管理員共750余人次參加培訓。

培訓主要圍繞噴涂作業場所布局、安全設備設施和現場管理、噴涂作業場所安全檢查以及典型噴涂作業安全事故等重點內容進行了講解。主要內容包括:噴漆房安全技術要求、噴漆作業危害因素、噴漆作業的職業危害和個人防護、環保處理設施、事故案例等五個方面。本次培訓進一步強調涉及使用危險化學品的噴涂作業場所應按要求落實安全現狀評價,及時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相關要求,應開展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并持續有效運行。要求企業在太倉安全監管小程序中對對照相關檢查項進行定期自查,并確保自查質量。

通過培訓,加深了企業對噴漆作業安全的相關認識,提升了他們在噴漆作業方面自查隱患、隱患整改的能力。下一步,市應急局將持續開展線上安全培訓,為形成“全方位、全天候、全覆蓋”的常態化工作機制打下堅實基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