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司法局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11 11:28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司法局加強公共法律服務力度,用法治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加速度”。

打好法律服務“組合拳”,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出臺關于疫情防控期間加強公共法律服務保障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十一條措施,組建公共法律服務專業團隊,建立公益法律服務顧問團,為企業提供法律服務。開辟公共法律服務綠色通道,提供全時空、全方位在線服務,利用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掌上公共法律服務平臺、無人律所、法潤民生微信群,推行不間斷在線咨詢服務,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務。

提供法治保障,發揮合法性審查職能。對涉及疫情防控的相關規范性文件進行合法性審查,提出修改意見,為完善相關政策文件提供法律保障。組織法律工作者對企業涉疫情法律問題深入研究,為企業提供專業指導服務。建立典型案例發布機制,及時匯總、發布典型案例,以案釋法、答疑解惑。加強信息溝通和協同配合,分析研判企業法律服務需求,加強涉企公共法律服務工作,做到精準施策。及時通報信息,加強各部門業務協作和執法協調。

加強涉企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確保企業涉法訴求有著落。加強涉企行政復議案件辦理工作,對企業認為行政機關侵犯其權益的復議案件,加快審理、及時辦結,依法處理涉及企業的行政爭議。組織經濟社會發展法律服務團赴港區、高新區等經濟發展重點地區和重點項目、重大工程現場,為重點企業提供精準的公益法律服務,促進市場主體依法決策、守法經營、依法管理、依法維權。加強老娘舅、法律顧問和網格員聯動聯調,引導企業和員工優先選擇調解解決紛爭,從源頭上化解涉企矛盾糾紛。開展法律服務活動,解答法律咨詢,調解矛盾糾紛,確保企業涉法訴求“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營造最佳的法治營商環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