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城管局圓滿完成高速卡口入太車輛保運任務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5-09 15:47瀏覽量:字體:

根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交通防控組的部署和要求,市城管局自4月14日起牽頭負責S80港區卡口、G15新區(339)卡口、G15沙溪卡口、S48雙鳳卡口、S48岳王卡口五個高速卡口入太貨車的保運工作。貨車保運工作開展以來,市城管局積極協調,主動作為,迎難而上,保運工作整體運行良好。截至5月8日,已累計完成貨車保運19060輛。目前五個卡口的貨車保運工作已完成了與屬地的移交,后續保運工作由屬地負責。

組建保運隊伍。根據保運工作實際,組建了496人的保運隊伍。其中抽調了市交運局出租車司機200人、城投集團公交公司220人,T3網約車司機60人,城發集團員工16人擔任保運員。五個卡口均配備城管點位長,具體做好保運人員的日常管理和保運車輛的指揮調度工作。

制定保運工作流程。為規范所有入太車輛的保運工作,制定了工作流程。根據《交通卡口重點車輛及人員交接表》(以下簡稱《交運交接表》)安排保運工作,一車一表,見表保運。即由卡口交運人員查驗后填寫《交通交接表》,城管點位長根據《交通交接表》安排保運人員進行保運。保運過程中,由保運人員保運至企業進口處,將《交運交接表》交給板塊駐點人員或指定的企業人員,后續由企業聯系屬地安排人員護送返程或護送至集中居住點。板塊駐點人員或企業指定的人員在《XX卡口保運車輛交接表》(以下簡稱《城管交接表》)上簽字確認,形成閉環。《城管交接表》由保運人員保管并返回,在后續保運任務中繼續使用,下班時交給城管點位長統一管理。

健全保運工作機制。實行指揮部協調指揮、點位長派遣調度、保運人員保運的三級指揮體系。一是統一協調指揮。在城管指揮中心設立指揮部,選派一名副局長坐鎮指揮,抽調指揮中心業務骨干24小時運行。重點做好卡口保運工作職責制定、點位長選配、保運人員抽調配備、對講機采購分發、熱線服務和數據統計等。二是優化工作機制。根據保運車輛流量分析,適時調整保運工作方式,逐步提高保運工作效率。在點位長配備上,從剛開始的“一對一”逐步調整為“多對一”,加強卡口保運人員的日常管理。在保運人員的配備上,為保證各卡口高峰期有足夠的保運力量,從剛開始的四班三運轉每班平均分配,逐步調整為早中晚三班1:3:2的不同保運力量配備,使保運力量不斷優化,有效提高保運效率。三是加強保運閉環管理。對保運的貨車,保運人員與各板塊駐點人員或指定的企業人員在《城管交接表》上簽字后,上交指揮部留存,形成閉環,以便追蹤核查。同時,在保運過程中與公安、工信、屬地等部門建立24小時聯動工作機制,及時處理保運工作發生的異常情況。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