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全市規模工業企業100%復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10 09:43瀏覽量:字體:

車間燈火通明、設備高速運轉,戴著口罩的員工各司其職……連日來,我市吹響了企業復工復產“沖鋒號”,各企業在復工之后開足馬力趕訂單,呈現出一片火熱的生產場景。

5月8日,記者來到位于岳王臺資科技創新產業園的妙管家(蘇州)日用品有限公司,看到生產車間的每一條生產線都在滿負荷生產。總經理江智文告訴記者,除了個別員工因為特殊原因沒有到崗之外,大部分員工已經到崗上班,產能已經恢復到正常水平。作為全市規上企業,也是防疫抗疫重點保供企業,妙管家正開足馬力全力生產。“我們現在防疫和生產兩手抓兩手硬,定時消殺、測量體溫、核酸檢測等等,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規定。如果因為疏忽大意造成疫情,這個責任是誰都擔不起的。”江智文說。

蘇州宏達制酶有限公司產品廣泛應用于國際生物燃料市場和國內紡織及淀粉糖工業,今年一季度產值達到了1.4億元。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目前除了部分行政人員居家辦公以外,240名一線員工全部到崗,產能已經恢復了百分之百。為了做好防疫工作,公司和某酒店達成協議,復工員工全部住宿在酒店,由大巴車進行點對點接送。

像妙管家和宏達制酶一樣,一家家企業順利復工復產、穩步增長,得益于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出臺有溫度、有力度的“硬核”措施,為企業生產帶去“強心劑”“定心丸”。截至目前,全市規模工業企業復工率達100%。

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于全市各區鎮、各相關部門高效率做好企業復工前和復工后的統籌協調、服務保障工作,為全市企業有力有序復工復產打下了堅實基礎。為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市工信局制定出臺服務重點企業生產保供方案,推出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指引,督促全市企業做好“八個到位”。圍繞“十必須、五關口、指南十三條”要求,聯合各區鎮及衛健委、應急局、市監局等部門,規范優化企業復工申請審批流程,嚴格實施現場驗收制度。為了分批次分梯隊指導企業安全、有效、科學、精準復工,市企業防控組成立了5個專項督查小組,分赴各區鎮針對企業復工復產情況開展現場核查。

記者了解到,按照蘇州關于服務保障重點企業,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工作指引要求,我市圍繞本地重點企業及配套企業,推動跨區域供需信息共享聯動,強化產業鏈供應鏈協調保障。在對外穩供應方面,我市全力對接特斯拉、上汽、通用等重點產業鏈龍頭企業保供訴求,開辟保供“綠色通道”,助力企業快復產、速成交、清庫存。同時,我市建立本地重點產業鏈企業復產協調機制,及時搜集復工企業“兩鏈”保供訴求。對于太倉范圍內的,各區鎮可自行協商解決。對于蘇州大市范圍內需要協調的,市工信局函告蘇州各板塊進行協調。對于蘇州以外的,市工信局提前請蘇州“兩鏈”專班進行協調。

下一步,市保供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將繼續下沉一線,收集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協調各部門予以解決,全力做好“一企一策”服務保障;進一步加大助企紓困、穩崗惠企等政策的宣傳力度,讓企業充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增強企業發展信心,保障全市企業健康平穩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