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化治辦開展化工整治領域安全生產大檢查市級檢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08 10:24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國家和省、蘇州市、太倉市安全生產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加強全市化工整治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6月7日,市化治辦牽頭市工信局、生態環境局、應急管理局、市場監管局、消防救援大隊及安全、環保專家共同組成檢查組,前往各相關區鎮開展化工整治領域安全生產大檢查市級檢查工作。

檢查組主要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重點內容對各園區和企業開展現場檢查和匯報聽取,一是“一園一策”評估反饋問題是否切實整改到位,是否建立長效管理工作機制并規范運行管理;二是“一企一策”整治提升要求是否落實到位,有無問題反彈;關閉退出企業是否關閉到位,有無“關而不死”、“死灰復燃”、“改頭換面生產”等問題;三是企業安全風險是否有效辨識,高危工藝、重大風險點、重大危險源是否實施信息化改造,是否接入政府監管信息平臺;四是企業是否落實主體責任,進一步持續有效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五是企業是否落實本質安全提升措施,實施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技術改造。

市化治辦各部門將繼續通力合作,緊密結合全市化工產業安全環保整治提升工作要求,緊盯“一園一策”整治、緊盯“一企一策”整治、緊盯安全風險辨識管控、緊盯隱患排查治理、緊盯本質安全提升,確保化工整治安全穩定有序推進。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