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對危險作業實現全程智能管控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27 09:35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智能預警平臺預警顯示,我市某公司在進行危險作業時,未落實過程管控措施。接到預警后,市應急管理局執法人員立即前往現場開展執法檢查。

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發現,該企業員工在污水處理站好氧曝氣池處進行打撈作業,該作業屬于有限空間作業,但企業未在“安全生產監管信息平臺”上報管控信息,未制定作業方案,未落實專人監護等管控措施;該企業污水處理系統設有調節池和排放池,調節池和排放池屬于有限空間作業場所,該企業未在上述兩處有限空間作業場所設置安全警示標志。目前,市應急管理局已對該企業的違法行為立案查處。

在危險作業過程中未按要求落實相關管控措施,為何能在第一時間自動預警?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得益于我市安全生產監管信息平臺已上線運行的“危險作業管理”模塊。據了解,目前,該局已梳理上線4種危險作業管控方式、6項吊裝作業管控要求、7項危險場所動火作業管控要求、5項高處作業管控要求和7項有限空間作業管控要求。

在危險作業之前,企業安全監管人員通過微信登錄太倉安監小程序,在危險作業管理新增作業中填寫相關內容,安全監管人員簽字后,根據作業類型的要求實時上傳過程管控照片,落實安全監管責任。

此外,市應急管理局已將管控范圍延伸到社會層面,從而實現了對全市有限空間和登高等危險作業進行有效管控。

市應急管理局負責人表示,通過信息化方式實現對企業危險作業過程的智能監管,可以及時發現企業違規和違法行為,及時預警,達到更加實時、更加精準的管控效果,有效避免危險作業過程中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