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檢驗檢測中心開展民生領域計量強制檢定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07 14:37瀏覽量:字體:

民生計量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安全、健康和切身利益,它與人們的衣、食、住、行密切相關。近日,市檢驗檢測中心聚焦群眾關切,在燃油加油機、出租車計價器、農貿市場電子秤、醫療計量器具等民生領域開展計量強制檢定。

加油機的計量準確與否,是群眾關心關注的重點。在企業復工復產后,燃油加油機檢定人員第一時間聯系我市各加油站,對疫情期間已經到期或即將到期的加油機開展了計量強制檢定。上半年,共計完成檢定加油站67家、加油槍1060把。

6月初,有一批出租車計價器到了檢定周期,為了不影響出租車的正常運營,市檢驗檢測中心提前與出租車公司聯系,做好檢定前期準備工作,司機按照檢定日程安排,分時錯峰檢定。上半年,共計完成檢定出租車計價器300臺。

為了不影響農貿市場的正常經營秩序,市檢驗檢測中心檢定人員利用下午人員較少的時間進入菜場開展檢定,截至目前,已完成檢定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電子秤885臺,進一步保障了消費者的“菜籃子”權益。

此外,市檢驗檢測中心還組織技術人員赴我市各醫療衛生機構,對血壓計、醫用診斷X射線輻射源、心電圖機、紅外體溫計等計量設備開展了免費檢定,最大程度地保證醫療計量器具準確可靠。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