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人社局積極開展線上招聘服務 化解企業用工難題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8-15 09:29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助力企業用工服務,日前,市人社局開通“樂就太倉”官方抖音號,積極開展線上招聘服務,幫助宣傳企業形象、發布企業招聘信息。

據了解,市人社局積極謀劃,深入研究“短視頻+用工服務”的思路和實踐,為我市100家重點企業量身定制招工視頻,助力企業“云招工”。江蘇駿偉精密部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需要招聘設備技術員、產品工程師、機械裝備工程師等近70人,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趙耀東表示,抖音視頻上線后,他們接到了不少咨詢電話,簡歷投遞量也明顯增加,再加上之前參與了“直播帶崗”“云上‘職’航”等招聘活動,效果十分明顯。

今年以來,市人社局陸續開展“春風行動”“直播帶崗”“云聘月”“云上‘職’航”等系列保障企業用工及人才招聘活動,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目前,各區鎮常態化開展線下招聘會,精準服務企業人力資源需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四個一”企業人力資源服務專項行動,即每季度開展一輪企業用工需求調查、每月召集召開一次供需對接會、新開發一批跨地區勞務合作基地、組織一波校企合作交流活動,及時了解掌握和協調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突出問題,跟蹤服務、點對點幫扶。同時,加強人力資源供需階段性分析,充分利用好各類資源,走出去、引進來,結合區鎮板塊產業特色,加快建設人力資源服務品牌。

此外,市人社局還把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擺在重要位置,加強對屬地高校畢業生信息的排摸,加大對我市人才政策環境推介力度,計劃于8月21日舉辦“2022年夏季大型招聘會暨大學生就業創業專場指導會”,屆時,100多家招聘單位將提供近2000個就業崗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