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援企穩崗再擴圍 留工擴崗再發力

來源:太倉市人社局發布時間:2022-08-31 11:20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做好穩就業保民生工作,近日,市人社局結合我市實際情況,對符合條件的企業發放了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和一次性擴崗補助。

我市首批發放補助503.2萬元惠及企業242家、涉及員工10064有力支持和幫扶了困難企業。202211日至1231日期間,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鐵路運輸5個行業企業,將按每名失業保險參保職工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

同時,為鼓勵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對企業招用2022年畢業年度首次就業的高校畢業生,2022年內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并參加失業保險的,按每人1500元的標準給予企業一次性擴崗補助。目前,我市首批已經發放的一次性擴崗補助金額38.85萬元,惠及133家企業、涉及259名高校畢業生。

為確保政策及時、精準落地見效,市人社局采用大數據比對“免申即享”發放模式,通過內部大數據比對和部門間數據共享方式,確定享受企業范圍和職工人數,進行批量主動發放。“讓數據多跑路”,免去企業現場提交申報材料的麻煩,實現“零材料”享政策,讓企業實實在在感受到人社服務的溫度、支持的力度、經辦的速度。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